logo(1)

检查井壁浆液喷涂修复处理工艺

银浩智能 I 2022-09-27 09:36 I发表于广东

分享 :

先说说给排水管网的检查井砌筑方式:有砌块和装配式及现浇等。


检查井年久失修、腐蚀老化、水流冲刷、未超前设计等因素,井壁就会出现结构物脱落、出现裂缝、不满足现行要求等问题。特别是裂缝的存在会导致检查井周边的地下水渗流到井内或污水污染地下水、泥土流失形成空洞导致检查井周边地面塌陷等问题。


针对井壁缺陷这些问题,目前应用比较广泛和比较成熟的浆液喷涂修复处理是一种既快又高效的施工工艺,避免了重型机械挖除重新修筑检查井(重新修筑是一种既不环保又不节能还严重影响周围环境及工期长的施工方法)。下图为银浩智能所属项目施工现场拍摄的喷涂前照片(2022年9月拍摄)


我们先了解一下工艺情况:井壁浆液喷涂修复处理工艺是利用旋转喷头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将调配好的浆液均匀、连续旋喷到井壁和裂缝内,同时喷头在井内上下重复移动,从而在井壁形成厚度均匀连续的保护层。


特点与优势:可实现井壁结构性缺陷修复,根据检查井直径、渗水量、承受荷载等情况,计算喷涂厚度从而满足功能性相关要求;高性能的复合材料,强度大、粘结性和耐久性好;离心喷涂厚度均匀、整体性好,浆液能够渗透到裂缝中并很好地与井壁粘合牢固,新旧结构协同受力,修复后的井壁寿命更长;全自动离心喷涂,无需人员进入,不受井深影响,安全快捷,对周围环境无影响。


工艺流程:洗刷井壁和处理裂缝内污垢(注:洗刷后待井壁在最佳含水率进行喷涂)→ 计算材料配比 → 材料搅拌 → 检验合格→上下旋喷作业 → 喷涂完成 → 检查厚度和均匀性→养护


目前银浩智能对检查井壁浆液喷涂修复工艺非常成熟,设备超前应用,资深技术人员指导,能够满足任何井壁问题的浆液喷涂修复施工要求。分享一下广东银浩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滁州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厂网一体化项目井壁浆液喷涂修复施工照片(2022年9月拍摄)

←材料搅拌

井壁喷涂前


0

←喷涂作业中

井壁喷涂完成


1



— END —



2

关注银浩智能

了解更多资讯


抖音号 | GDYH2010324

微信联系 | 13925081092

资源变资产 银浩是首选